【巍面】病变(全员黑化)

OOC预警
第二章:有人在回忆里生根发芽

   夜尊成为了沈巍的秘密。

  那天阳光正好,沈巍下班回家,走到家楼下的时候,看到夜尊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冲他笑的暖软,他说:“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你愿意收留我吗?”

   沈巍笑了,自大战结束这半个月来,最真心实意的笑,笑的如释重负,他的弟弟没有丢下他,真好,他不是独自一个人,真好。

   真正的住在了一起,沈巍才明白曾经万年的孤独是多么的可怕,如今,下班回到家,等待他的不再是空荡荡的房子,他的弟弟会在第一时间跑到门口,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对他甜甜的说:“哥哥,欢迎回家。”

   周末,没有事了,两个人依偎在沙发上,沈巍拿着最近出版的文集给夜尊念书,有时候夜尊听着听着就慢慢闭上眼睛睡着了,沈巍怕他惊醒弟弟,经常就这么抱着弟弟,一抱就是一下午,然后等夜尊睡饱了醒过来,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软乎乎的对哥哥说一句:“哥哥,不好意思鸭,面面不小心睡着了。”

    夜尊好像吃不惯他做的海星的饭菜,十顿有九顿是原封不动的放在那边,任由其慢慢变质。沈巍也不恼,依旧是变着法的做着吃食。可最后到底是心疼弟弟的身体,某一天,趁着休息,沈巍去地星猎了两只肥美又强壮的幽畜,仔细处理了赶紧瞬移回家给弟弟尝鲜。

   看着夜尊大口大口的啃食着生肉,血液从夜尊嘴角留下,划过修长优美的脖颈,像是午夜梦回的妖,诱惑着人们堕入深渊。看的沈巍嗓子发紧……

    尝过了糖,就吃不得苦了,对于沈巍来说,和弟弟在一起的日子平凡而又充实,渐渐的,他发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心底破土而出,沈巍明白,不一样了,他和夜尊之间,不一样了。

     沈巍小心翼翼的藏着夜尊。小心翼翼守着这虚幻脆弱的美梦。

   “啪!”的一下,贼酋狠狠地甩出了鞭子,小孩瑟瑟发抖的跪在地上,血迹渗过白色的衣袍,留下一道道刺眼的伤痕。

    “啪!” “啪!” “啪!” “啪!”……鞭声犹在继续……

      最终,小孩匍匐在地上,渐渐的不动了。

    “呸!真是个废物,一个连亲哥哥都不要的废物!”似乎是不满意小孩的无回应,贼酋一脚踹在小孩幼小的肩上,然后昂首挺胸神神气气的离开了。

      小孩的呼吸断断续续,黑的夜,绿的地,小孩趴在中间渺小的像一粒尘埃……

      昏暗的房间里,床上的男人睡得并不踏实,嘴里念念有词的说着:“……不要,不要!面面……”“面面!”

      如翼的睫毛轻颤,好看的眼睛猛的睁开,男人终于逃脱了可怕的梦魇。沈巍定定的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久,等眼中的戾气散尽,才转头看向躺在身边的人。

      银发如绸,铺满了另外的半张床。那人同他一样,生着一双好看的眼睛,可沈巍总觉得他生的比自己更好看一些。

      突然被吵醒,那人皱了皱眉并没有睁开眼睛,只是将手轻轻的搭在他的左胸上,没怎么睡醒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又做噩梦?”

      沈巍自责的说:“我不知道,我那时候不知道你是经历了这些,我……”夜尊轻轻的挪动身体,把头靠在沈巍肩上,打断了沈巍的话,“没事的,都过去了。”

     沈巍伸手将弟弟搂在怀里,幽幽的说道:“可我过不去。”清冷的月光透过半透明的窗帘撒在床上,床上的人搂抱的姿势慢慢收紧,最后形成了一个奇怪的双臂抱胸的姿势,眼底翻涌着竭嘶底里的疯狂。

     贼酋死了,死状极其惨烈恐怖。他被人一点一点拆分肢解成很多尸块,后面经过林静用仪器模拟的数据,尸块不多不少,正正好好一万块,干涸的血迹延伸蔓延铺满整个地板,案发现场的屋子里还被布满了又细又锋利的鱼线,鱼线串起一块块的尸块,拼成一副下跪忏悔的姿势,脸上用暗钉扭曲成一副虔诚悲伤的表情……

    现场血腥到郭长城只进去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吐就白眼一翻的晕过去了。

    沈巍不动声色的随着特调处考察完现场,然后迅速瞬移回家,可是等着他的只有空荡荡的房子,夜尊,不知去向。

    特调处因为贼酋的案子忙的焦头烂额,赵云澜铁着脸在海星鉴立下了军令状,“一个星期,命案必破!”

    沈巍找遍了平时夜尊可能回去的地方,公寓旁边的小花园、学校旁边一条街的书店、咖啡店角落里的咖啡桌……最后在他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准备换睡衣洗个澡的时候,在卧室里的大立柜里发现了蜷缩在里面,瑟瑟发抖的夜尊。

     沈巍把夜尊从柜子里拉出来,轻柔的将弟弟搂在怀里,轻轻拍着夜尊的背,安慰道:“不要担心,证据我都处理好了,他们不会发现贼酋的真正死因的。”

     “可是,”夜尊嗫嚅的说:“那颗小灯芯?“

        柜门上明亮清晰的全身镜映着男人的身影,深蓝色的西装板板正正的穿在身上没有一丝褶皱,男人的眼神深邃而又危险,手里紧紧握着半颗破烂的幽畜板牙,指缝中隐隐约约透露出上面刻着的字,看字形,好像是个”面“字。

        郭长城生病了,从案发现场回来之后就开始发烧,烧的直说胡话,一直昏睡着,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楚恕之白天在特调出上班,晚上赶去医院照顾小郭。

        在林静和丛波不眠不休的排查下,终于在案发现场地板缝隙里的微量泥土中找到一丝衣服的线头,经过鉴定,是龙城有名的“裁缝老蒋家”专做西装定制裁缝铺出品的。

        ”裁缝老蒋家“是个特别的定制铺子,他家以布料特别而闻名龙城,布料都是自己家织出来的,染色也是由祖传的染料配方染出来的,并且同一件衣服只做一件,是真正意义上独一无二。

        大庆和赵云澜一起去访问裁缝铺,裁缝老蒋的孙子小蒋告诉他们,几个月前是有一个年轻人来他这定了一件西装,长得特别好看,一身的白色礼服,卷卷软软的头发有些长,随意的在脑后扎了个小啾啾,虽然戴着面具,但是一笑勾的人心怦怦直跳……

        沈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严肃的赵云澜,没了平时的嬉皮笑脸,脸色沉得可怕,明明应该是疑问句,他却说的那么肯定,他说:“夜尊没死,是吧。”随即拔高了嗓音:”那贼酋的死,是他干的,对吧!“

        沈巍默不作声,赵云澜看他这幅逆来顺受的样子一下就气笑了,他给沈巍倒了满满一杯的茶水,甚至都溢出漫到了桌上也没有停下,然后”砰“的一声将茶壶重重的搁在桌上,“沈巍啊,我他妈拿你当兄弟,”赵云澜戳着心窝子继续道:"你给我来这么一下子!"

       赵云澜一字一顿拍着桌子说着: "你将特调处,将海星的法律置之何地!“

       沈巍低着头,镜片的反光挡住了他幽深的眼神。

       再抬起头,沈巍眼里一片担忧和抱歉,”赵云澜,他是我弟弟,当时他那么慌张又害怕的找到我,我……我没办法拒绝他,“顿了顿,又说:”而且,是那贼酋该死。“

        赵云澜叹了一口,”夜尊现在在哪?“

        沈巍低下头,低声说道:”在我家里。“

        沈巍把赵云澜带回家,赵云澜拍了拍客厅的沙发,刚想回头跟沈巍说两句话,只听“咔嚓”一声落锁,门上黑气缭绕,沈巍把他封锁在了屋子里。

        “沈巍你干什么?"赵云澜把门拍的震天响,”沈巍你他妈给我把门打开!“”沈巍!“

         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赵云澜气急败坏的使劲踢了一脚沈巍家的门,然后转过身开始打量这个他来蹭过无数遍的饭的家。

          清清冷冷的陈设,黑白灰的主色调,衣柜里除了西装就是西装。就像沈巍这个人,简单冷清。

         ”老楚!“沈巍走路带风的闯进小郭的病房,”大庆找到了碎尸案的凶手了 ,但是凶手负隅顽抗,赵云澜让你去中心花园协助他抓捕凶手。“

        楚恕之回头看了看刚换过点滴的陷入熟睡的小郭,坚定的说:”行,大人咱们走吧。"

        沈巍推了推眼镜抱歉的说到:“你先走我可能要晚点过去,欧阳教授要我把文件交给成医生。”

        楚恕之不疑有他“好,大人先忙,我去帮大庆了。”

        沈巍的小伎俩怎么能拦的住赵云澜呢,赵云澜破门而出,正好在小区旁边的中心花园碰到了刚刚赶到的楚恕之。

       “处长,凶手怎么样了?“

         ”什么凶手?“赵云澜被楚恕之一上来的一个问句给整蒙了。

         ”黑袍大人说碎尸案的凶手在中心花园啊,您让我来帮忙的啊?“楚恕之被赵云澜这摸棱两可的态度弄得有点莫名其妙。

         ”沈巍叫你来的?“ ”他人呢?“

         ”他说他要帮欧阳教授把一些文件送去给成医生,稍后过来。“

         ”草!“ 赵云澜脱口就是一句脏话。

        赵云澜带着楚恕之开着他的大吉普一路飙车回到特调处,一进门就召集众人开会。

        ”沈巍在包庇夜尊!“一上来赵云澜就给大家抛了个惊天炸弹。

         当然,众人所关注的点并不一样。

         “夜尊竟然没死。”大庆惊讶的说到。

         “黑袍大人不会干出’包庇‘这种事的!“楚恕之坚定的相信着自己的偶像。

           ”等一等,他为什么要把老楚支走?他的目的是什么?“祝红敏锐的发现其中的疑点。

           林静思考了一下,说:“可是病房里只有小郭啊!”

          “小郭!”众人齐声说道。

           大庆恍然大悟:“小郭觉醒了异能,可以看到人死前的遗志或最后的记忆,所以他一开始就知道了凶手是谁!”

           “赵处,医院来电话说小郭失踪了。”汪徵挂掉手里的电话对赵云澜转述到。

             赵云澜转头对林静说到:“林静,马上排查整个龙城,一定找到小郭!”

             小郭是被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吵醒的。

             夜尊:“已经惊了蛇了,我们都暴露了。”

             沈巍:“……”

           “我去找他们自首吧,哥哥,你为我做的够多了。”

            “不,面面,一定会有办法的,杀了郭长城,那根线我已经从证物处偷出来毁掉了,他们就算知道也没有证据的,”沈巍拼命压抑着自己发抖的声音:“这回我会保护好你的,别走,面面,别离开哥哥,好吗?”

             郭长城捂着胀痛的额角,奇怪的问道:“沈教授?”“沈教授你在和谁说话啊?"

             沈巍整理好心情,拿着从医院顺出来的手术钢刀,走向小郭,却被夜尊拦下了,夜尊温柔的说:”这件事因我而起,哥哥的手,不是用来犯罪的,我来吧。“

             钢刀即将刺入小郭的胸膛时,被傀儡线缠住手腕。

             ”住手!“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如今枪口对着他。

             沈巍向前,挡住了赵云澜的枪,回头冲夜尊喊道:”面面来躲到我的身后,我保护你!“

             可是回头只有空荡荡的墙壁对着他,突如其来的虚无感让沈巍有点眩晕,他晕晕乎乎的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低下头发现,原本被夜尊拿走的手术刀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沈巍有点搞不清这是个什么情况,他眨巴的眼睛不知所措的看着赵云澜,说:”我的弟弟呢?“

             楚恕之和大庆一起以极快的速度给小郭松了绑,可能是生病的原因,小郭脚步虚浮的走到沈巍旁边,”沈教授,夜尊在大战中,自爆身亡。从来就没有什么‘面面’,贼酋死前最后的记忆里,是你。“

-TBC-

评论(21)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