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那件关于给孩子的取名的事

戏精沙雕面 X 二十四孝巍

OOC沙雕文预警/一发完

   夜尊最后被沈巍接回了龙城的家,他歉意的对特调处众人说:“夜尊是我的弟弟,这诸多的种种,终究是我当年弄丢了他,导致他没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里长大。夜尊犯下的错,我也是要承担一半的,今后,我会好好陪伴他,好好照顾他……”

   词词句句真情切意,特调处众人在知道了夜尊的过去之后,也是纷纷表示同情心疼夜尊的遭遇,不仅在夜尊搬进沈巍的公寓那天举办了颇为热闹的入住欢迎会,还送了不少礼物来表达对面团子的喜欢,赵云澜还特地找他姐夫给面团子办了个户口,就办在沈巍名下,名字也改了,叫沈面。

   谁都不会想到,这是众人即将生活在水深火热里的开始。

   由于日常要上课,沈巍怕弟弟一个人在家里孤单呢,也是为了让弟弟能尽快的融入海星的生活,身为上万年古董的沈教授特意买了65寸4k超清液晶电视,特意请教了赵云澜电视的使用方法,然后手把手的教弟弟怎么看电视。

   自从有了电视,夜尊只觉得自己好像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后沉迷各种电视桥段,美名其曰“体验人生”,一开始只是拉着哥哥陪自己演桥段,后面觉得光沈巍一个人有点少了,有些桥段演不起来。于是天天愁眉不展的望着月亮思考自己这面生所存在的意义。

   失而复得的弟弟沈巍捧着还来不及呢,哪能看着弟弟如此失落忧愁,于是在和特调处和(武)谐(力)的商(镇)量(压)之后,特调处的人人鬼鬼猫猫蛇蛇也十分欣(无)喜(奈)的陪着沈面演戏。

   赵云澜不止一次觉得夜尊这小混蛋在针对自己,今儿个要去西天取经,沈巍被安排成唐僧;夜尊要做无所不能的孙悟空;肥猫大庆被安排成黑龙喵;赵云澜被排成了猪八戒,还要学“哼哼哼”的猪叫,对此,沈巍表示,弟弟真聪明,安排的真好;赵云澜:“呵!”

   明儿个看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电影,夜尊表示多么伟大又令人心碎的爱情啊,于是夜尊要做梁山伯,矢志不移爱着祝英台,祝英台毫无疑问的由美貌沈巍担任,赵云澜被拍成棒打鸳鸯的马文才。沈巍表示:“弟弟开心一切都值。” 赵云澜:“呵!”

    特调处鸡飞狗跳的生活仍在继续……

    最近,  夜尊看了大型古装情感逆袭连续剧《后宫·甄嬛传》,夜尊觉得,这是什么神仙剧集,人设老套,剧情上头,因此沉迷《甄嬛》无法自拔。

    这天夜尊依旧很戏精呢。

    沈巍家,只见他衣服里塞着一个小抱枕,一手扶着微微隆起的肚子跪坐在茶几旁边,声泪俱下悲悲戚戚的对着坐在沙发上批改论文的沈巍背电视剧里的台词。

    “……这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声嘶力竭的吼出台词本上最后一句话,夜尊刚想从茶几上抽张纸擦干糊在脸上的泪水,只觉得胃里突然涌起一阵恶心,然后扶着低矮的小茶几开始干呕,又因为干呕的时候一口气没提上来,也没呕两下就身子一仰栽在了柔软的地垫上 

   沈巍一边一心二用的批改学生的论文一边余光注意着自家弟弟的动静,看到弟弟晕过去时,吓得心惊肉跳,把手里厚厚的一摞论文往旁边一扔,长腿跨过茶几,低头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夜尊那张惨白的小脸儿。

    “弟弟!”

    “弟弟!”

    赵云澜从他姐夫的酒局退下来刚到家拿钥匙准备开门,就听到对门面团子灵魂哭诉,赵云澜思索了一下最近面团子看的电视剧,心下了然,于是竖起了耳朵趴在门上听戏精后续,谁承想后续是沈巍的急呼,赵云澜一个机灵,酒醒了一半,“哐哐”砸门问沈巍发生了什么事。

     这边,沈巍刚想用黑能量给夜尊检查身体,赵云澜就及时的开始砸门,无奈,沈巍手里原本对着夜尊的黑能量转了个弯打在门上,“咔嚓”一声,门猛的向外一怼,和赵云澜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

     糙汉赵云澜自然是不会在乎这些细节,急急呼呼的闯进门,然后一脸呆滞的看着晕在沈巍怀里的夜尊那隆起的,十分不正常的肚子。

     赵云澜掰了掰手指心里思衬着,这夜尊接回来统共还不到三个月,可这肚子一看就得有个四五月了,赵·恍然大明白·云澜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沈巍这么宝贝他弟弟肯定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但是看着好兄弟喜当爹不符合自己仗义的人设啊,应该要给好兄弟提个醒的,于是在帮助沈巍把夜尊扶到沙发上以后,赵云澜扯着沈巍的胳膊让他和他一起看着窗外,赵·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云澜指着窗外漆黑的夜色对沈巍说:“我说黑老哥要不要考虑新买一身衣服?你看,我觉得彩虹中间的第四道颜色就很适合你。”

     君子端方的沈巍利落的拍掉赵云澜搭在自己胳膊上的爪子,转身、弯腰将夜尊衣服里的小抱枕“唰”的一下抽了出来。

     赵云澜:“……咳咳,白老弟这情况要不我们送医院吧?”

     沈巍担忧的看着双目紧闭的弟弟,一时也没觉得哪里不太对,重重的点了点头。

     结果显而易见,人类的医院检查不出地星人的身体,各种仪器下来,折腾的夜尊觉都睡醒了,精神又好奇的看着医生护士在他身上贴的各种仪器线还有身边滴滴答答响个不停地仪器声音。

    后来,在经过了其他“特殊”仪器检查的排查下,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沈面,妊娠10周,胎儿发育良好。”检查报告单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赵云澜又低下了头,掰着手指头数着数,诶哟!这下时间不就对上了么! 这面团子接回来也就待了11个礼拜左右吧?这孩子10周了都?嘶,那这面团子是刚一接回来就被吃了啊?!

    赵云澜眼神飘忽的在沈面和沈巍之间转来转去,看着沈面单纯发懵的漂亮脸蛋,一个没忍住抬手锤了沈巍一拳,咬着牙说:“沈巍你个禽兽,人家孩子刚回来,你再多等两天不行啊?!”

    毫无征兆的,沈面开始打嗝了,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那种。

    沈巍还没等充分的整理好自己要当爸爸的喜悦之情,就实实在在挨了赵云澜这糙老爷们儿虎虎生风的一拳,刚想说些就看到自己宝贝弟弟打嗝打得小脸通红。

    哦,分别的时间太久,沈巍差点忘了自家弟弟一受到惊吓就会打嗝的坏习惯了。

    小的时候,弱小、无助又漂亮的小面团子在大不敬之地那简直是一块肥肉掉进了狼窝,连溪水都敢光明正大的调戏他! 

    曾经,小面团子在小溪里玩水,撅着屁股洗自己的小脚脚,明明没有风,可是这溪水硬是起了个大浪托着面团子的屁股就给他掫(zhōu,掀翻的意思)水里去了。然后等嵬急急忙忙的把弟弟从水里捞出来的之后,面团子就开始打嗝,小脸儿通红又停不下来。那时候,小面团子一手拉着哥哥,一手拍着溪水,委委屈屈地说:“嗝,溪,嗝,溪水,嗝,嗝,坏坏,嗝……”

     ……

    眼下,沈巍轻轻柔柔的拍着弟弟的后背安抚着他。

    不稳的气息像是一把火,烧的夜尊眼角泛红,眼尾的弧度仿佛是造物主最完美的画作,眼角眉梢染得媚态横生,最绝在本人丝毫没有一点认知度,噙着一汪秋水的眼睛委委屈屈的看过来,只一眼,勾得赵云澜是心惊肉跳,中气十足的倒吸一口冷气,活生生的把嘴里的棒棒糖一口吞了下去,差点没被噎死。

    赵云澜默默地低下了头,有点理解沈巍的禽兽行径了,这么个绝色放在身边,不发生点什么才是不对劲的!

    “嗝,我,嗝,我,嗝,嗝……嗝……”面团子一个气急,打嗝打得更欢快了,“我”了半天,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沈巍蹲下身子,仰头看着夜尊,眼神里盛满了庄重温柔,他缕着夜尊及腰的长发,深情地说:“弟弟,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

    赵云澜寻思着人家小俩口恩恩爱爱你侬我侬的,自己站在这发光也不合适啊,眼神乱转四顾左右的准备悄悄退出病房,然后敏锐的瞥到了报告单上的“妊娠”前面还有两个字,等赵云澜慢慢挪到桌子旁,拿起报告单仔仔细细的读了一遍之后,不禁发出一声惊呼,也打破了这满室的温馨。

    赵云澜指着报告单,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两个美人儿,吞吞吐吐的说:“双胎妊娠的意思是……双,双黄蛋啊……”

     话音刚落,房间里陷入了集体沉默。

     ……

     随着时间的推移,夜尊的肚子开始一点一点发起来了,沈巍心疼弟弟身子弱,又怀着孕,过于辛苦,所以每晚都会给夜尊用热水泡泡脚,顺便给他按摩按摩小腿以防抽筋痉挛。

     眼瞅着肚子一天比一天大,预产期一天天临近,夜尊总算是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还没来得及决定——孩子的名字还没定呢!

     这晚,沈巍照例给夜尊泡脚按摩小腿,夜尊则是端着沈巍给准备好的果盘美滋滋的吃着饭后水果点心。

     白嫩嫩的脚有一搭没一搭在水盆里划楞着,“啊呜”一口吃掉被切成小块的苹果,口齿不清的说:“哥哥,这么久了,我们还没给孩子取名字呢!”

     也没指望沈巍回他,夜尊自顾自的继续说着: “我倒是想了一个,”夜尊咽下嘴里的苹果继续道:唔,‘沈黑夜’、‘沈光明’!”

    看着夜尊俯视自己的眼神里写满了“快问我为什么!快问!” 的意思。

     沈巍拿过毛巾仔仔细细的吸干夜尊脚上的水渍,尽量带着疑问好奇的语气问自家弟弟:“哦?面面怎么会想到这样……特别的名字的?”

     沈巍的上道让夜尊的好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原本瘫在沙发上的姿势猛的坐直,却没顾及到沈巍正握着脚腕准备给自己按摩小腿,刚一直起腰因为惯性一脚就揣进了沈巍的心窝。

     神采飞扬地说着:“欲得光明,先尊黑……”

     什么叫乐极生悲,这就是!

     夜尊有尴尬的看着自己踩在沈巍胸口的面蹄子,眨了眨眼,讨好的对沈巍说道:“我就随便想想的,哥哥是大学里的教授,学问一定特别好,哥哥心里已经想好了叭?” 

     沈巍看着这外酥里脆的面团子,轻笑一声,回答道:“前些时日确实是想了两个名字,正想和你说呢!”

     然后抬起头,不躲不闪的望进那双比星空还要璀璨的眼睛,认认真真的说: “沈长星,沈长河。”

     慢慢抚摸着弟弟小腿细滑的皮肤,解释道:“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身为一个巍吹,夜尊当即就吹起了彩虹屁 “长星长河,好名字!哥哥不愧是大学里最年轻的教授,文采真好……”

    然后务实的面团子就发出了没见过什么世面的疑问: “滚烫?哥哥是去过九重天上的银河吗?那里很热吗?竟然是滚烫?”

     沈巍:“……”

     晚风吹开桌上的书,吹落了书里夹着的信纸,苍劲有力字迹像是要刻进这薄薄的信纸一样,上面写着一段话:

          “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夜风寒凉,你是人间火光;

           万世沉浮,你是人间归途。”

======

      最后一句话摘自网络。

         

        

评论(13)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