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病变(全员黑化)

OOC预警
第三章:真相是假

      惊雷划过夜空,照亮了黑暗中,贼酋充满惊惧的脸。他害怕的不停磕着响头,“嘭”“嘭”,骨肉撞击的坚硬的地面上,血水从毛孔里渗出,想活下去的人啊,卑微地求饶着:“大人,大人饶了我,是我不是人,是我欺软怕硬,是我恃强凌弱……过了这么久了,大人绕过我吧,我一定再也不出现在大人的视线里……”
    黑袍人握着一般精巧乌黑的小刀,阴沉不带任何情绪的昭告着贼酋的结局
     “蛊惑人心,掀起战争,拆散家人,欺压弱小……按罪,当碎尸万段!”
   ……

   “贼酋死前最后的记忆里,是你。”

     现实像是一把利刃,划开了虚幻的记忆。

     哪有什么陪伴温馨,回到家里依旧是冰冷空旷的房间;夜半的时候,被梦魇惊醒,床上也只有自己一个人承受戾气心悸;周末的休息时间里,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新出的文集;生食幽畜,茹毛饮血的那个人,也是自己。

     然后呢?

     那天沈巍在整理衣柜时发现了曾经夜尊假扮自己所穿的西装,他换上衣服来到镜子前,想借着这一模一样的脸再看看弟弟的模样。

     沈巍在镜子前站了好久好久,久到小腿都发酸了。最后绝望的发现,他失败了,就算是一样的脸,他也伪装不成夜尊,君子端方,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夜尊那样的恣意张扬。

    他颓然的坐在床上,准备脱下这刺眼的衣服,却在西装的口袋里发现了半颗破破烂烂的幽畜板牙。上面歪歪扭扭的刻着“哥哥”,转动板牙,背面刻了“我是面面”。

    年少的骤然失散,我们彼此走上了人生的两端。可是,被欺压凌辱着长大;万年来的封印煎熬,怎么能,都是你!

    如果我当初再强大一点,打败了贼酋,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那天下午,铁面无私的黑袍使跪在自家的地板上,手里紧紧攥着那半颗幽畜板牙,哭的像个失去了糖果的孩子。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什么声音,好吵。

   “虽然是个连亲哥哥都不要废物,可是这张脸蛋儿到是长得倒是真不错啊!”贼酋带着恶意的声音像是冰冷的毒蛇趋附在身上,激起阵阵的恶心和恐惧。他带着妒意狠狠地扯着少年的头发,说:“可惜,我最讨厌漂亮的东西了!”

     冰凉的刀锋贴着少年的皮肤,少年颤抖着跪在地上,轻轻一用力,红色的鲜血划过白皙的脸颊,带出一条醒目的红线。

     雨后的泥土泥泞不堪,少年伛偻着瘦弱的脊背狠狠抓了一大把污泥抹在姣好的脸上,也盖住了红肿的刀伤,少年低着头,卑微的说道:“首领说的是,首领不愿见到夜尊这张脸,夜尊以后就不用这张脸示人。”

      ……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赵云澜的声音从远空飘来,一字一句,像是灼热难挨的火刑,打在沈巍的心上,他说:“你的家里,只有你一个人生活的痕迹,从来就没有什么夜尊,沈巍,那都是你的幻想。”

      是吗?

      都是,我的幻想啊!

    “我没有弟弟了。”

      ……

     挂在墙上的钟表,时针一圈又一圈的转过,沈巍也只是颓然沉默地坐在凳子上,眼神空洞的望着角落里的虚无。

     巨大的玻璃窗隔出了两个世界,成心妍抱着一摞厚厚的数据分析报告,透着单向玻璃惋惜的看着里面颓然的沈巍,对身旁的赵云澜说:“是典型的PTSD,“

    赵云澜使劲揉了揉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打断了成心妍的话,问道: ”PT什么S,不是,成医生,你说点我听得懂的话成吗?”

    成心妍叹了口气,向赵云澜解释到:“PTSD,又被称为‘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成心妍一边看着手上的数据分析报告,一边继续说道: “看沈教授目前的行为认知来说,病情发展的很快,又尤为严重。需要控制人身自由以及药物介入,而发病的原因现在基本可以断定,是夜尊的死亡导致的。”

     赵云澜搓搓手,看看牢房里的沈巍,又看看成心妍,一脸职业假笑的说:“麻烦成医生了哈,接下来要吃什么药还有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麻烦成医生多上上心啊。”

      “不麻烦,分内之事。”成心妍十分官方的回答道。

        ……

        说来也真是神奇,幻觉犹如易碎的泡沫,自从那天被告知夜尊只是一个幻觉以后,沈巍当真,再也没有看到过弟弟的身影。

        沈巍还是生活在原来自己承租的房子里,赵云澜向海星鉴申请调用了两名无论是侦察还是搏斗,综合素质都极高的专员负责看管沈巍,而赵云澜,每天都会非常准时出现在餐点的时间,看着沈巍吃完饭,看着沈巍一把一把的吞下那些抑制神经的药物。

        药物的作用下,沈巍变得异常沉默,不再与人沟通;神神叨叨的,小声嘟囔着:”假的,都是假的,夜尊已经死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啊。

        日复一日的自我提醒着……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浴室里,水龙头里的水哗哗的冲洗着水池的池壁,沈巍用力的拧开药瓶的瓶盖,然后将里面的药片全数倒进水池里,眼神晦暗不明的看着水流裹夹着药片流进下水道里。”

        镜子沾染着水雾,变得模模糊糊,只映着那人的一个大概的轮廓,那人幽幽地说:“弟弟,我们马上就又要见面了,这一次,没有谁能够阻拦我们!”

        -TBC-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