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的后宫】【生面】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发完 / OOC预警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在我的人生里停留很久,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你会成为我的整个人生。』

    罗浮生23岁那年错过了帮派约架,这就直接导致了他成为“大哥”时间又往后推迟了好几年。

    原因是他和罗诚在开着租来的车子去码头的路上撞到了一个白袍人,当时那个情况,虽然说是打架快迟到了,但是本着人道主义,罗浮生想了想还是下车去把白袍人扶了起来,原本打算的是顺便检查检查他的伤势,没什么大碍的话就让这倒霉蛋哪凉快哪待着去!然后程序进行到第一步,把人扶起来之后,罗浮生就原地当机了。

     那白袍人看样子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可当真是生得一副勾魂夺魄的脸蛋,浓密的眉毛稍稍的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正难掩伤痛的看着傻愣愣的罗浮生,额上一抹艳红衬的整张脸蛋妖冶异常,英挺的鼻梁下紧紧抿着两瓣玫瑰色的薄唇,白皙的皮肤上蹭的灰一块土一块的。

     “你……有没有……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罗浮生目光灼灼的看着白袍人说道。

     小少年轻轻摇了摇头,低下头也不说话,垂在右侧的手微微颤抖着。

     罗浮生看着少年发抖的右手,强势的一把扯过,看似随意的在少年细嫩的手臂上随意乱摸一通之后,也没问少年的意见,拖着人家就一把把人塞进了车里,对着驾驶位的罗诚说:“这小孩右手手臂可能有点骨裂了,走,我们去东江第一医院。”

     罗诚利落的一拉手刹,拐弯去了医院,两人默契忘记了原本约定好了的约架,后续就是对方聚集了二三十个人在码头吹了一晚的风也没等到罗浮生半个影子。

      少年对罗浮生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无处可去也无家可归,所以,你可以收留我吗?”看着少年单纯又漂亮的脸蛋,罗浮生搜肠刮肚的也没想出一个可以拒绝的理由,呼了一口浊气,干脆利落的说了一个“行!”字。

      洪帮二当家终于也不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他的身边开始跟着一个俊俦无双的少年。少年姓沈,单名一个夜字。罗浮生大大咧咧叫着他小夜,其他打过照面的或敌或友都尊称少年一声“夜尊”。少年虽好看,但的罪过罗浮生或沈夜的人都知道这人背地里的使出来手段是怎样的阴狠毒辣。

     等到罗浮生25岁的时候,碰到个大师,大师说他杀孽太重,恐怕活不过27岁,咱们生哥也不甚在意,哈哈笑着掀了大师的摊子,顺便抢了那秃头收来的所有银票大洋,然后扬长而去。

     转天那大师就就被人拔了舌头淹死在了城郊的护城河里。

     罗浮生见到沈夜的时候,沈夜刚笑嘻嘻的吃完第四十份牛记生煎,明知道那命案是这小混蛋做的,可是看着眼前这吃的一本满足长得还特别好看的小混蛋,几度张口也没能吐出半个责怪的字,末了只得一把收了沈夜点的剩下10份生煎,然后极快的骑着前段日子沈夜不知道从谁那坑过来送给他当彩头的小摩托嗖的一下消失在了牛记生煎的门口,远远的还能听见沈夜气急败坏的骂声:“罗浮生你不要脸!还抢小孩的东西吃 ……”

    日子在打打闹闹中总是过得很快,终于时间进入了罗浮生27岁这一年。

    第一次见到段天婴的时候,罗浮生只觉得这咋咋呼呼的小丫头子还挺好玩,像极了家里那只白色的波斯猫,哦,这句话可不能被沈夜听到,若是沈夜知道自己把他比做成波斯猫……啧,那后果太美,不敢想不敢想。

      随着段天婴的出现,罗浮生觉得他家的沈夜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了,从一开始莫名的敌意,到后面段天婴遇到的各种夺命事故,处处都彰显着沈夜的手笔,当然,小姑娘运气是个顶个的好,每次都能侥幸逃脱,留下一条小命。

      直到某个雨夜,沈夜把段天婴和许星程一起堵在小巷里准备给他俩一人捅上一刀,让他俩一起去地府做对鬼夫妻,但是,都说了人家小姑娘的运气是个顶个的好,本来计划要扎段天婴的刀,被许星程挣扎着一挡,这下好了,许星程一人挨了两刀。女人尖叫着的求救声震的沈夜耳膜有点发麻,动静闹得太大到底是引来了其他路过的人,看着这混乱的情况,沈夜也只得作罢,只丢下了一句“今天只是一个教训,以后离罗浮生远点!”效果确实很好,之后两个人再也没出现在罗浮生的视线中。

     罗浮生30岁生日那天,一口气干了半瓶洋酒,哈哈笑着对沈夜说:“你看看,我都三十了,当初那什么大师,就是个骗子,”然后一把搂过沈夜的肩膀,“以后啊,咱们哥俩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说完死活要让沈夜一口闷了杯里的酒,不然就是不认自己这个大哥。

     沈夜舔了舔后槽牙,勾着一抹夺魂的笑容拍掉罗浮生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说:“谁要和你做兄弟了?”

     “那不做兄弟能做啥啊?”罗浮生晕晕乎乎的问完这句话,先前洋酒的后劲就上头了,一头栽进了沈夜的怀里。

     沈夜扶着罗浮生回到美高美的套房,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又是谁一再引诱,从情动到拥有彼此,一切就这么自然而然又水到渠成,那天之后,罗浮生的小夜变成了阿夜。

     罗浮生33岁的时候,惊觉自己和沈夜已经相识十年了,可对方几乎没有一点变化,依旧是初见的模样,不曾变老半分。

     发现了一个问题,稍微留心一点,自然会发现更多的问题,比如沈夜从没受过伤,比如他难以忍受黑暗,比如他几乎知道自己接下来做的每一个动作、说的每一句话,比如……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罗浮生转头看着安然睡在自己身边白玉般的少年,无所谓的勾了勾唇角,只是一个深爱着自己的小小少年啊,嗯,也是自己深爱的。

      罗浮生40岁了,一手建立了一个罗帮,道上都尊称一声生爷,沈夜不再为他抛头露面,杀人夺地,而是蜗居在罗浮生精心为他们准备的别墅里养养花逗逗鸟,等着罗浮生每天回家给他带的一些小玩意儿,有时是西洋那边的糕点,有时是马记家的生煎。

     牛记家的手艺传到第三代的时候,那孙子是个不着四六的浪荡子,硬是把祖上这门手艺和店铺给败没了。

     50岁的罗浮生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生辰宴,东江有头有脸的都到场祝贺了一番,生爷笑着一一应答,觥筹交错间,眼神落寞的看着主位旁边的那把椅子,心里可惜着他的少年不能名正言顺的出现在这宴会上……

     罗浮生喝的酩酊大醉带着一身的烟酒香水混合的味道被罗诚扶回家里,罗诚留着满脑门子冷汗跟俊美如昔又黑着脸的沈夜解释:“生哥他今天比较开心,所以一个没忍住就喝多了,夜尊你别太生气……”罗诚又是鞠躬又是道歉的,说的话还颠三倒四,听的人云里雾里的,沈夜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被罗诚磨叽的突突直跳,随即摆摆手让他先回家了。

     看着床上醉的一塌糊涂的罗浮生,沈夜舔了舔后槽牙,恶狠狠的说:“等你酒醒了再和你算账!”

     醉眼朦胧之间,罗浮生看着依旧年轻,俊美无双的男人,一把握住男人瘦长的手,认命一般的问道:“小夜,你说,我们还能剩下几年?” “要不你再找一个好人家吧,找一个和你看着差不多的,也不用像现在这样龟缩在这一方宅子,你看你们以后最起码还能一起出双入对的不是。”

     夜尊眯了眯眼睛危险的回问着:“你和我没一起出双入对过?”“还是你嫌弃我不能和你一起出双入对了!”

     罗浮生登时吓得酒醒了一半,摇晃挣扎着起身去扯沈夜的胳膊却无意间扯下了沈夜一直带在脖子上的小怀表,这怀表的模样看着倒是精精巧巧的物什,可罗浮生明白,怀表的指针从未转动过,那时间永远指在下午的4点16分。

      相顾无言,沈夜轻扶罗浮生躺下,直直的看着床上的人,琥珀色的瞳仁里倒映着的慢慢的都是罗浮生的样子。迷迷糊糊之间,罗浮生隐隐约约的听到他的少年说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我很欢喜。”那声音轻飘飘的,似叹似息。

      后来两个人都默契的避开那天晚上的谈话,只是从那以后,罗浮生将外面大多数的事情都推给了罗诚,用更多的时间陪着他的小少年,也变着法子的送沈夜更多的小玩意儿,常常逗得沈夜一展笑颜,生生压的他家花园里那一片玫瑰花都失了几分颜色。

       罗浮生55岁那年,有一天他在查看手下送过来礼品,一个没注意就碰掉了一个礼盒,礼盒落地,掉出了里面装着的牛鞭……     

       罗浮生弯下腰准备收起来的时候,清清朗朗的笑声从头顶传来。

       “生哥有什么难处你说出来,以后咱们也可以纯聊天的!”一抬头对上那双笑意吟吟的桃花眼。罗浮生看着这小混蛋一脸恶劣的调笑着,一阵血气上涌,拽着沈夜的胳膊一把把人按在了旁边的书桌上,扯着皮带就要让这小混蛋看看他到底行不行。

     熬过了动荡的年代,没想到会在和平里翻了船。

     罗浮生和沈夜一起迈过他60岁的人生,只是他不曾想到有人的恨意可以持续几十年,许星程一朝翻身,重新得了权势。他煽动着民众说罗浮生的家里藏着一个妖怪,生爷一生未娶全是受这妖怪蛊惑……

     无知暴动的民众冲进别墅的时候,罗浮生第一时间把沈夜护在身后。

      沈夜在他身后有些恍惚着看着这一张张愤怒无知的脸庞,有人一手指着墙上的画像,一手指着沈夜,高声喊叫着:“看啊,他一点都没变老,他真的是个妖怪!”

     “啊!妖怪,去死啊……”

     罗浮生毕竟已经60了,年轻的时候身姿再怎么矫健,如今年老的他行动迟缓,也是双手难敌众拳。

     那么多的人狰狞着嚎叫着要为民除害,混乱中,有拿着插满了钉子的铁棒一下打在了罗浮生的有些伛偻的背上,沈夜将受伤罗浮生护在怀里,手轻轻一挥,将在场的人全部掀翻在地。他将罗浮生轻轻放在地上,起身挡在他的身前,看着瘫在地上的人或惊恐或憎恶的表情,周围咒骂声求饶声此起彼伏,沈夜双手张开,额上的那抹红色愈加艳丽,黑风散尽,眼前已是空无一人,他依旧是那个大杀四方的鬼王殿下!

     凡胎肉体,生老病死,罗浮生到死也没能知道他的小少年到底是何方妖怪神仙。70岁的罗浮生已经是个垂垂老矣、行将就木的老人了,回顾两个人在一起的几十年,从二十来岁的兄弟到三十来岁登对的情侣,四五十岁看起来倒更像是一对和睦的父子直至后来六七十岁一直被旁人当做一对圆满的爷孙。

     时间的最后,明知会惹得沈夜不高兴,可罗浮生还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阿夜啊,你再去找个和你登对的吧!我这糟老头子不值得啊!”每次说完沈夜便会给罗浮生安排一桌全素餐,然后看着他的糟老头子唉声叹气的往下咽。

     罗浮生将所有的财产商铺都留给了他的少年,虽然他觉得这妖孽似乎并不需要这些身外之物。

     73岁的罗浮生昏睡的时间远远多过清醒的时间,旁边的的心电图的数据从蜿蜒到趋于平稳,从跳动着到慢慢变成一条直线。

     最后的最后,罗浮生干瘦枯槁的手用尽力气攥着沈夜修长白皙的手,“呜呜嗷嗷”的吐字不清的说着:“阿夜,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我还想……活着……阿夜,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我还想陪着你,我还想……照……顾……你……”

     沈夜知道,他这是放不下自己,手轻轻搭上老人浑浊的眼睛,磁性的嗓音轻轻柔柔的蛊惑道:“放轻松,放轻松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意识陷入永眠之前,罗浮生听沈夜如是说道。

      医生和护士第一时间冲到了渐渐没有了生气的尸体旁边,人影涌动,沈夜被挤到了最外边的角落里,医生冰冷的声音确认着“罗浮生,死亡时间为……死亡年龄73岁。”

     有人悲伤恸哭,有人沉默忍耐,沈夜看着这一张张众生百态的脸,麻木的低下头按下怀表上方凸起的开关,黑色能量将沈夜整个包围起来,他欣喜又激动的看着怀表上的指针一圈又一圈的转动倒退着,“叮”指针重新停留在了下午的4点16分,再抬头,面前已是一片荒野,心念一动,身上的衣服换成了一身白袍,沈夜转身瞬移到一条偏僻的道路上,面前熟悉的黑色车辆飞驰而来,“嘭”的一声,他被撞出去了好远,衣袍下的伤口马上长出新的血肉组织,不多时,便堪堪全部愈合。

     沈夜抬起头满眼受伤的看着这个粗糙的把自己扶起来的男人,他默默地看着男人傻楞楞的盯着他的脸看了许久,听着他磕磕巴巴的问自己:“你……有没有……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就像曾经无数次的发展那样,沈夜摇了摇脑袋,一言不发的低下头,努力颤抖着右手。

     他看着那人在扯过自己的右臂随意乱摸一通,就拖着自己一把塞进了那辆黑色的小轿车。

     “去东江第一医院!”男人对前面的驾驶员吩咐着……

      ……

      结束亦是开始,他回到他的回忆里,重复的活着……

      

      —END—

评论(34)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