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超自然调查组(水仙群像)

OOC预警

脑洞设定和人物架构来源美剧《Agents of S.H.I.E.L.D.》,

主cp:

家长组— 迟勤 / 相杀虐恋组— 巍夜 / 相爱发糖组—雪花 / 加上一只可可爱爱的熊孩子罗浮生(两只黄鹂鸣翠柳,阿福是只单身狗 / 主要是没想好配谁,边写边看吧)

其他水仙角色看剧情客串

类型: AU现代 / 科幻单元剧情 / 没有固定主角 / 群像成长向 / 根据剧情来定出场和时间 / 大长篇

楔子·开始

    生命伊始的时候,只是海里一颗漂浮的单细胞生物,因为渴望自主,所以进化出背鳍和尾巴,可以畅游海底;因为渴望陆地,所以长出四肢,化鳃为肺,踏上陆地呼吸氧气;因为畏惧严寒,所以费尽心思的保留火种;因为残酷的生存环境,从而变得智慧,然后一步步进步,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曾经畏惧闪电,曾经害怕洪水,认为那是神明降下的责罚,后来有人用沾满了的血泪的字迹告诉我们,那不过是平常的环境变化……然后现在,我们是这个星球上最智慧的生物,我们掌握着最顶尖最先进的技术,却仍然无法解释一些特别的现象,于是我们称他们为封建,为迷信,为——超自然。

    面对未知,人类从不怯步,永远勇敢而无畏的探寻着真理。

    “恭喜您通过考核,正式编入416号超自然调查组,请于2019年4月16日20.00点到龙城橘元路188异典局特别调查署二楼205室报道,收到请回复。”

    “收到,会准时前往报道。”

    黑暗的房间里,冰冷的电脑屏幕上闪动着惨白的光,不自然的闪动两下,陷入蓝屏。修长的手指噼里啪啦的撬动着键盘,一条条代码程序被攻破修改,身份被改动,证件照片被替换。变凉了的尸体僵硬的倒在地上,按下“回车”键之后,电脑前的那个人回头看着地上的尸体,磁性低沉的嗓音缓缓说道:“多谢你愿意把这个机会让给我,让我可以寻找到更多的线索,沈、面!”

    时间很快到了报道的这一天,哗哗啦的下了一整天的大雨,街边巷角深深浅浅的积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坑,过往的行人匆匆走过,激起的水花打湿了腿脚。

    大雨哗啦啦的冲刷着玻璃,室内的两个人一时无言的沉默着。

    罗勤耕自顾自的给自己续茶喝茶,迟瑞沉默的看着他,右手习惯性的敲打着紫红色的檀木桌面,两个人诡异又默契的相处却并不让人觉得气氛尴尬。

   “诶哟,今天这雨怎么这么大啊!”穿着棕色皮衣配黑裤子的小帅哥抖着湿漉漉的黑色雨伞招呼也没打一声的就闯进了会议室里。

    罗勤耕和迟瑞被这突然的情况吸引向门口看去。

    门口的罗浮生一抬头就看到房间里的两个人齐刷刷的看着自己,视线偏移落在主坐上那个穿着靛蓝色军装的男人身上,自然而然的叫了一声:“诶?爸,您也在呢?”

    罗浮生转身放好了伞,十分自然的一屁股坐到了迟瑞右手边的空位上,看着自己对面一袭青色长衫淡定喝茶的斯文先生,罗浮生的转头看着迟瑞,不解的问到:“这位是……”

     迟瑞轻咳了一声介绍道:“罗勤耕,416小组的特别顾问。”

     罗浮生这人是个自来熟,当即热情隔着不算大的会议桌一把握起罗勤耕的手热情的自我介绍道:“罗顾问好,我叫罗浮生,”顺手示意了一下旁边的迟瑞,继续说道:“旁边这位迟瑞少将是,”

  “罗浮生!”迟瑞咬着后槽牙立马叫停了自家傻儿子自爆家门的举动。

  “……”罗浮生识相的闭上了嘴巴。

   罗勤耕的手还被紧紧攥在罗浮生的手里,三个人相顾无言,气氛回归了沉默的尴尬。

  “咳咳”迟瑞左手成拳抵在下巴处轻声咳嗽着提醒着罗浮生不礼貌的举动。

   罗浮生有些莫名的看着自家老爸,然后顺着老爸的视线下意识低头看着自己攥着罗勤耕的手……连忙松开,尴尬的挠了挠头,说:“罗,罗先生不好意思啊,初次见面,我太激动了……”

  “无事,”罗勤耕理了理被弄皱的袖口,说:“年轻人开朗一点是好事。”随后转头对一旁的迟瑞赞扬道:“迟少将养育孩子,费心了。”

   迟瑞眼神晦暗的看着眼前一脸假笑虚伪的清冷先生,低垂着眼睑,没有说话。

……

  “淅沥沥沥”,窗外的雨势渐渐由大变小。

  “……哈哈哈……真没想到会在这……”走廊里的谈话声断断续续传来。

   花无谢和傅红雪是在等候电梯时碰见的,花家和傅家是世交,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开始就在一个班里当同桌,本想着考一所大学,但是自从考进了异典局附属学校之后,由于专业不同、课业繁重,直到毕业了也没能再碰上一面。平时的微信沟通几乎就是留言式的聊天,可谁都没想到两人的毕业分配分到了一个行动小组,不可谓不巧。

  “……205室,是这间。”

  “嗯。”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到了邮件里通知的会议室门口,当然大多是花无谢在说,傅红雪捧哏式的回应。

   花无谢在前面看到门是开着的,想着许是有人已经到了,安放好雨伞刚要抬脚进去时,被傅红雪拦在了身后,花无谢眨了眨大眼睛,偏过头看着傅红雪,不懂他是什么意思。

   只见傅红雪礼貌性的敲了三声门之后,率先进到会议室里,花无谢紧随其后。

   房间里的三个人同样转头看着门口站着的两个一脸学生气的人。

“你们好啊,我叫花无谢!”花无谢笑得一脸甜心的和众人打招呼。

   招呼间,拉着傅红雪坐在了罗浮生旁边的两个位置。

   花无谢是个可可爱爱的小甜心,罗浮生是个热心开朗的自来熟,相似的年轻人总是能够轻易的促进彼此之间的疏离陌生的关系,没过一会儿,两个人连微信都交换好了,花无谢还顺带把旁边的酷盖boy傅红雪的联系方式成功推给了罗浮生。

   ……

   虽然说是晚上八点集合,但是出于礼貌,大家都会选择早点到达。当墙上的时针滴滴答答的指向19.55的时候,第六个人到了。

   那人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头发梳的整整齐齐,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好一个禁欲系美男。

   沈巍进会议室后,环顾了里面的情况,迟瑞右手边的三个位子分别坐了三个风格迥异的年轻人,思索之间,沈巍走到了罗勤耕的旁边,彬彬有礼的说了一声:“叨扰了。”然后拉开椅子,坐定。

   罗浮生挑着眉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沈巍,也没研究出他是怎么做到拖动凳子却没发出一丁点噪音的操作。

   滴答滴答……时钟很快指向了20.00。

  “人都到齐了吧!”罗浮生环顾着围绕在会议桌前的几个人。

   迟瑞翻动着手里的文件,皱着眉说:“还差一个。”

   新来的沈巍明显也不是个话多的人,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免贵,姓沈,沈巍。”

   花无谢一个惊呼:“沈巍?龙城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生物教授沈巍!”

  “……正是。”沈巍没想到自己在这里竟然还有人知道自己的名字,有些尴尬的推了推眼镜,疏离且有礼的承认着。

  “我叫花无谢,是主攻量子物理领域,”说着拍了拍旁边的傅红雪,“这个是傅红雪,他是行动分析学院的,我俩是一届的……”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花无谢的自我介绍被打断,所有人看向那个姗姗来迟的最后一个人,然后都猛的转头又看向坐在罗勤耕旁的沈巍。

   来者一身白色西装,卷曲微长的头发在脑袋后面扎了一个小揪揪,可是那张脸,竟与沈巍长得相差无二,仔细看看,那人眉眼间似乎比沈巍要生的更加精致一些。

   罗浮生看看门口又看看沈巍,示意:“兄弟?”

沈巍看到来人的时候也惊了一下,然后皱着眉头解释道:“我是独生子。”   

   来人并未在意众人惊愕的眼光,施施然的坐到了会议桌最外面的位子——迟瑞的对面。

  “在下姓沈,沈面。”

   罗浮生夸张的一个转身,对沈巍说:“也姓沈,确定不是你兄弟吗?”

   罗勤耕挑了挑眉,皮笑肉不笑的瞥了一眼迟瑞,迟瑞头疼的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低喝了一声:“罗浮生!”

“好的,爸……迟少将。”低头,坐正,罗浮生坐的乖乖巧巧。

  人都到齐了。

  看着一圈神色各异的人,迟瑞清了清嗓子,率先说着自我介绍:“我叫迟瑞,前冀北军区十七军少将,此次由武转文,被任命为416调查行动小组的组长,负责今后案件的安排和指定。”末了,思虑了一瞬,指着一旁的罗浮生补了一句:“他叫罗浮生,是我的儿子。”

   对比了沈巍和沈面,这个情况可就神奇了,一个姓迟,一个姓罗,却是连在一个户口本上的父子,而旁边名字相似,面容相似的双沈二人却是两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

   按着顺序从右开始顺时针做自我介绍。

  “我叫罗浮生,刚刚迟少将也说了,他是我爸,再有两个月高中毕业,但是提前被批进来了,哦对,我是今年新批下来的调查实习生,相较于各位的专业,我可能在今后工作里只能接任打杂什么的工作……”虽然说着随意卑微,但是大家都知道能在高中毕业前被批进调查组的人,岂是等闲之辈?

   “浮生不必妄自菲薄,我叫花无谢,”花无谢环顾了四周,再一次做起了自我介绍,“是提前从异典局附属学校毕业,我的专业主攻量子物理和天文物理,定位于团队的科研支持人员。”

  “我姓傅,傅红雪,同样提前毕业于异典局附属学校,对标的定位是行动分析专员,  负责外勤工作。”

  “沈面,不知名的野鸡大学毕业的,信息技术人员,也就是你们常说的黑客,我负责让每次不合理的行动变成合理且合法,也负责在后台抽取有用信息来支持调查行动。”沈面的声音很好听,相较于沈巍的禁欲,沈面更添了几分邪肆,明明是一个自我介绍,却偏偏听的人不自觉的心生亲近。

  “沈巍,龙城大学生物技术教授,此番加入调查小组,和花无谢一样,属于科研支持人员。”沈巍和傅红雪一样,是个话少的人。

  “罗勤耕,416小组的特别顾问,也可以说是,副组长。”罗勤耕是个清冷先生,简简单单的介绍了自己。

   自我介绍做完了,众人也都初步的了解了今后一起并肩工作的队友了。

   这时,几声“咔嚓”的齿轮声过后,一个虚拟的身影出现在会议桌前的空地上。

   黑灰条纹的西装外搭着浅青色的风衣,一派的稳重成熟,一副有骨有相的君子貌,正是异典局局长——朱一龙。

   众人起身齐声招呼道:“龙局。”

  “都坐吧。”

   待到众人重新坐好,龙局开口问道:“不知道大家对异典局怎么看待?对于调查组又是怎么看待。”

   迟瑞思索着回答:“异典局是一往无畏的勇气,他探寻着更为神秘叵测的世界,同时也隔离和保护着普通人,在正常的现世和更为诡异莫测的世界之间,有一道线,一些人肩并肩的守在线上,而那些人就是异典局,他们守着现世最后的底线,同时用手里的钥匙开启另一个神秘世界的大门。”

  “而调查组作为一线调查特别小队,则是一支矛,他作为一个武器,深入那个诡异莫测的神秘世界里,尝试分析了解那些未知,在更大恐慌出现之前,解决这个问题。”罗勤耕补充的说着。

   ……

“很好,看来大家对今后所要面对的事都有了清楚的认知,今天只是一个集合,你们今后办公的地点之后会通过邮件发送到你们的个人邮箱,你们有三天的准备时间,三天后正式上任,接受并且处理你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案件,”最后龙局用印在异典局工作证件背后的一句铭言总结着:“吾等愿无畏向前,化为燎原的星星火光,点亮尘世。”

“啪”的一声,影像消失。

   ……

   集合会议解散,罗浮生蹭着迟瑞的车,父子二人一道回家。

   黑色的越野车驶过水洼,溅起了一道道水花。

  “爸,说句准话,你这次由武转文,级别连降两级,是不是还是放不下旧爱,准备再搏一把美人?”

   迟瑞瞥了一眼罗浮生,转动着方向盘靠边停下了车。

  “什么意思?什么旧爱?”

   罗浮生眨巴着大眼睛没发现他爸眼里闪烁着的危险目光,继续作死的说着:“罗顾问啊,他不是你前妻吗?你可别告诉我你转职前不知道组里有他啊!”

   迟瑞舔了舔后槽牙,只觉得罗浮生这熊孩子似乎需要一篇检讨来让他清醒清醒,“你怎么知道罗勤耕是我前妻的?”

  “哎呀,你房间的床头柜第二层抽屉放着合照呢,背面还写着【To 亲爱的阿瑞】呢,那么亲昵,也不可能是兄弟啊。”

  “很好”迟瑞眯着眼睛,习惯性的可以开始敲着方向盘,只觉得提前停车是个明智的选择。

  “阿福……”听到一声低沉的呼唤,罗浮生直觉不妙,盯盯的看了迟瑞一会儿,果然,他爸正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不是,我做家务擦柜子的时候看到的。”

  “抽屉可是上锁的。”

“……”罗浮生很懊恼,自己怎么就皮过头了呢?

“爸……我觉得……就是这个缘分,它挺奇妙的,是吧……”

“呵,”迟瑞低笑一声,“阿福,8000字检讨,明天早上给我。”

  “我……”

   罗浮生看了看车窗外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一条路,生怕迟瑞让他下车自己回家,只得低头屈服,“知道了,爸爸。”  

   ……    

  “爸爸,我要那个小熊……求求你啦……”

   商店门口,小孩稚气的耍赖撒娇,大人经不住甜蜜的糖衣炮弹,只得投降任由孩子拉着走进商店。

   罗勤耕默默看着父子的温馨互动,低垂着眼睑,他只身站在儿童商店外面,温馨的灯光打在他清冷的脸上,墨色的眼睛像是一道漩涡,卷携着苍白的回忆。

  “允卿,孩子的事不是你的错。”

  “允卿,我们离婚吧。”

  “允卿,放过自己。”

  “爸爸……爸爸……”

   阿瑞,我们的生生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啊……

   不露声色的人带着始终如一的面具,小心掩藏着早已溃烂的伤口,然后,在夜深人静里,直面千疮百孔的曾经。

   ……

“红雪,好饿啊,我们晚饭去哪里解决啊。”花无谢低头瞅了眼手表,改口道:“啊,现在已经可以叫夜宵了。”

“学校旁边鹿子巷的老汤馄饨馆怎么样?”

   花无谢眨着眼睛想着老汤馄饨馆是哪,“好吧,就老汤馄饨吧……”

   公车靠边停站,下车后,傅红雪和花无谢两个人一前一后向着学校旁边的街巷走去。

   ……

   西装革履的教授在路旁拦下出租车离开。

   在路灯零星的小路里,一身的白色西装被黑暗染上了暗色,他身姿挺拔的站在那里,听着来自黑暗中的声音:“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了,他终将会成为他要成为的人,你与他,谁都逃脱不了这既定的命运。”

   星河渐隐,灯火璀璨的城市里,英雄即将踏上成长的路途书写传奇,谁都不会想到416将会是铭刻史笺的数字,只是当下,英雄还年轻尚小,不知道命运早已埋下了伏笔。

—TBC—

Next:  案件001号——少年所到之处,怨魂如影随形。

楔子赠 @一苇 小可爱,

很早之前的脑洞,说好了送她当开学礼物,但是咕到现在才写完(心虚),那就当做期中考试的礼物好了(哪里会有人喜欢期中考试啊喂)

——————————————————

因为是水仙群像,所以除了zyl水仙还打了相应的cp-tag,如有不妥,记得提醒我,我修改哦

更新随缘,剧情由天。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