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病变(全员黑化)

书剧混乱背景/OOC预警

第五章: 新的开始

   沉重的铁链嗒嗒拉拉的摩擦着地面,发出“沙沙”的粘稠的声音。

   有人身上缠绕着粗壮的锁链,如墨的长发随意披散着,遮住了大半张脸,“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他低声哼唱着,吸引着好奇的生物。

   一只落了单又长得瘦小的鬼族循着哼唱的声音摸索过来,好奇的伸出一团黑雾的爪子,想要撩开挡住脸的长发,可是还没等看清楚男人的脸,就被一个骨节分明的手钳住了喉咙,“咯咯……咯……”强烈的求生欲让他挥着黑漆漆的小爪子使劲儿拍在那只好看修长的手,微薄的黑能量被吸干,从咋咋呼呼的挣扎到一具森森白骨不过是几个呼吸的时间,金色的光包裹着暗沉的黑能量一点一点蚕食着锁链上蓝色的符文。

……

  “……斩魂使沈巍,滋生心魔,于一千零五十三天内,枉夺183个无辜性命,恐有入魔之势,则关押地星,直至解除心魔,方可得赦……”

    时间就像手里握不住的流沙,悄然从指缝中溜走。一晃,到了沈巍在地星被关押的第十个年头。

    当锁链上最后一点蓝色被金光覆盖,“咔嚓”声不绝于耳,粗壮的玄铁锁链犹如脆弱的冰糖,碎裂崩塌,砸的满地都是。

    挣脱桎梏之时,长身玉立,那人一身魔气凛然。

小小的血珠浮于手掌心,指引着沈巍避过弯弯绕绕的迷阵,走进了那片他万年不曾踏足过的地方——大不敬之地。

……

    渡步前行,眼前那个黑色的石洞熟悉的让沈巍觉得眼眶有些发酸。石洞里,思念着的人安然的沉浸在甜美的睡梦里,如绸的银发散乱的铺满了墨色的石床,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下打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白皙的皮肤映着斑驳的月光,犹如一块上好的羊脂玉。

    沈巍怕吵醒安然入睡的弟弟,轻手轻脚的走到石床旁,慢慢蹲下身子,目光眷恋的看着牵挂着的心上人。

    修长的手指轻轻地轻轻地捏着长发的发梢,沈巍轻声细语的埋怨道:“十年了,弟弟怎么也不来看看我?” 随即轻笑一声,又说:“不过没事,你看,现在我来找你了……”

    声落,缠绕在指尖的银发忽的化作虚无,哪有什么“睡美人”,石床上零零散散的撒着几瓣红色的花瓣……

  “就知道锁不了你太久!”邪魅蛊惑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沈巍转身,看着这个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身后的男人。

    周围环境扭曲变幻,石洞和石床碎裂成轻飘飘的花瓣,被风卷携着漫天飘散,星子长明、夜空璀璨,绿色的草被上,一红一黑的两个人无言的对望着,满天纷飞的花瓣撒下一场别样的细雨。

  “面面……”沈巍呢喃着那个放在心底的名字,目光哀痛的看着眼前这个张扬明艳的人。

    夜尊掸了掸衣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公事公办的说:“回你该去的地方!”

    回你该去的地方……多熟悉的话啊,是了,当初夜尊第一次以能量体的形式现身海星的时候,自己也是这么对他说……

    如今,这话原封不动的被还回来,冰凉的话语直戳心窝,沈巍只觉得自己脑袋嗡嗡作响,五脏六腑冰冷疼痛,竟比当初冰锥刺心还要难捱几分。他苦笑着说:“该去?我该去哪?”

    堂堂斩魂使武力值高强又铁面无私,直挺的背影让人崇敬仰慕,可现在,夜尊只觉得无形中沈巍的背变得有些伛偻,何时有人看到过他脆弱的一面?夜尊低着头思衬着自己是不是话说得有点重了。

    夜尊向着沈巍走去,主动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抬起手,想安慰安慰这样脆弱的沈巍。

    左手在碰到沈巍肩膀的前一刻,夜尊心中突然警铃大作,冥冥中,神秘的第六感催促嚎叫着让夜尊赶快离开原地。夜尊顾不得太多,直接撕裂空间,只一瞬,便以置身于沈巍百步之外。铁器碰撞的声音“当当啷啷”的响着,沈巍垂在右侧的手里不知何时握着一副镣铐。

    沈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看着不远处的夜尊,眼里满是惋惜之色,可说出的话却让夜尊皱紧了眉头,他说:“我只是想留我的弟弟在身边,你为何要躲呢!"

    夜尊精致漂亮的眉眼染上凌厉的气势,漫天飘舞的花瓣霎时变成了锋利的薄刃,直直的刺向环绕在中间的黑衣男子。

    黑色的黑能量如烟似雾的自沈巍周身升起,猛地向外散去,洋洋洒洒的花瓣瞬间化为齑粉。

    沈巍想借着黑雾的掩护瞬移到夜尊的身边,明明手已经碰到了夜尊的衣袖,却在眨眼之后又置身于夜尊百步之外,乌云卷携着星子散去,头顶上只是一片黑黢黢的岩石,大不敬之地地处海星的地心,哪有什么天空?黑色的石顶才是它原本的样子。

    空气开始变得冰冷,隐隐向着深秋转化;远处传来野兽的怒吼,大地轻轻颤动着;绿色的植被上,红色的花朵美丽又危险,张牙舞爪的向着沈巍发出阵阵敌意。

    夜尊眯了眯漂亮的眼睛,挑衅道:”我于大不敬之地成圣,在这方寸之地里,空间、时间、生命皆由我说了算,我即主宰!“扬着漂亮的小下巴,睥睨的看着沈巍,银色的长发无风自动,一身红衣映着眉间那一点朱砂,端的是个风华绝代。

    沈巍失神的看着这样美丽夺目的弟弟,下手的动作却一招比一招阴险毒辣,夜尊从游刃有余到堪堪躲避,一时间,二人陷入了僵斗。

    君子端方的皮下,沈巍终究是鬼族出身,又在人间浸染了多年的心术权斗,一步一步把夜尊带进了自己早已设好的圈套里。

    ”咔嚓“一声,镣铐套在夜尊的左手的手腕上,蓝色的符文隐动,夜尊像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踉跄半跪在地。

    又是”咔嚓“一声,另一只镣铐锁在了沈巍的右手上。

    ”诛神符!“夜尊咬牙切齿的说道。

    所谓 ”诛神符“,并非是真的诛神,上古遗留下了一个阵法,名“诛神”。“诛神符”是阵法上剥取下来的一段咒语符箓,以可以压制地星人的黑能量著称。

    没等沈巍开口,夜尊猛地扯直了链条,把沈巍带的一个踉跄,然后一脚踹上了他的膝盖,直接把沈巍还没来得及开口的话踹回肚子里去了。

    神仙打架变成了徒手肉搏,其实是夜尊单方面殴打沈巍。

    一阵天旋地转,夜尊被沈巍压在身下,双手被沈巍钳制住,动弹不得。

     沈巍墨色的眼里,是荒芜过后,杂草疯涨的混乱。夜尊看着这样的不按常理出牌的沈巍,色厉内荏地警告道:“沈巍你敢!”

     气急败坏的情绪让夜尊的脸变得粉扑扑的,本就漂亮的脸蛋更添几分艳丽,只是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屈和厌恶。

     宽厚的手掌盖住了夜尊漂亮的眼眸,沈巍缓缓地俯下身子,他想吻上身下那令他疯狂地薄唇,然后告诉他,自己有多么想他,自己有多么的,爱他!极近极近地距离下,理智回笼,沈巍停了下来。

   “我不敢。”他如是说道,随后放开了夜尊。

     事到如今,我不敢再做任何能够伤害到你的事了……

     夜尊将镣铐的铁链缠在手上,然后狠狠的打在沈巍刀削斧凿般的下巴上……

     鬼族的恢复能力确实强悍,沈巍身上脸上被夜尊揍得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很快就褪散消失了。

     事后,两人无言的并排坐在草被上,夜尊手一挥,乌云携着星子重新挂在头顶,远方泛起了丝丝的鱼肚白,橘色的光辉从地平线上一跃而起。

     夜尊扯了扯镣铐,琥珀色的眼珠子骨碌碌一转,心里有了主意。

     旁边一直密切关注夜尊的沈巍,一看到夜尊露出小狐狸般奸诈的笑容之后,心下暗道不好。

     只见夜尊随手折下一朵彼岸花,轻轻向上一抛,红光一闪,那花便变成了夜尊的模样。而夜尊的原身身子一软倒在了沈巍的怀里。

     沈巍抱着怀里的温暖的身体,惊异的看着站在面前的夜尊,惊叹道“分神!”

     夜尊指着沈巍怀里的身体,说道:“你既然要留我在你身边那就留着他吧!我要先走了。“

     ”你站住,“沈巍气的都忘记叫夜尊名字了,”你知不知道’分裂元神‘对原身和精神的伤害有多大!“

     ”知道啊,可你不是困住我了吗?“夜尊满不在乎的说道。

     原来,你竟厌恶我至此……          

     夜尊的抗拒与疏离让沈巍心痛到难以附加,揽着夜尊原身的手紧紧的攥着夜尊的衣服,沈巍痛苦的闭上眼睛。

     ”你先别走,我放了你,以后别再这么伤害自己了。“

     金色的流光蚕食着蓝色的符文,不多时,镣铐便像脆弱的糖块,”咔嚓咔嚓“的碎了一地。

     夜尊瞪大了眼睛看着沈巍的这番神操作,摸了摸下巴,了然的说:”原来功德还能这么用!没想到你竟是用这种方法逃出来的!“

     ”好了,你可以回来了。“沈巍抱着夜尊的身体说道。

     夜尊朝着沈巍怀里怒了努嘴,意思不言而喻。

     沈巍轻叹一声,将夜尊的身体轻轻的放在草地上,又转身走开了几步,回头看着夜尊说:”快回去吧。“

     点点红光没入身体,地上的夜尊慢慢睁开了眼睛。

     夜尊整理了一下衣服转身准备走人的时候,沈巍叫住了他。

     ”面面,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沈巍语气里竟有些卑微。

     早在沈巍叫出”面面“那个名字的时候,夜尊眯了眯眼睛,满脸写上了不悦。等听完沈巍的话,夜尊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天真的有些傻气的人,他慢慢的走到沈巍面前,戳着眉心的那道旧伤疤,讽刺的说:”沈巍,你看着我,你看看我这一头白发和额上这道伤疤;还有你这一身的鞭伤和胸口的那道窟窿,我们要怎么重新开始啊?“

    是了,

    我们要,

    怎么重新开始啊?

    沈巍像是被抽光了全身的力气,瘫坐在草被上,红花绿地之间,他形单影只的有些可怜。

    自从那次被沈巍算计之后,夜尊也索性随着他了,只当他不存在。好在沈巍平日里也不打扰他,始终保持着百步的距离,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看他开怀大笑,看他怡然小酌,看他恶劣的捉弄其他生物……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又过了五年。

    这一日,夜尊突发奇的想到了打雪仗,于是大不敬之地里转天便飘起了洋洋洒洒的大雪。

    鬼族、幽畜,还有其他被夜尊创造出来的小精灵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说好了谁都不能用黑能量,你一下我一下,雪球乱飞,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一只看起来就不太聪明的幽畜团了一个等身的巨大雪球想砸刚刚趁乱偷袭自己的鬼族,结果被人一拌,手上的雪球当时就滑了出去。好死不死的砸向了不远处的夜尊。

    混乱之中,有人环住了夜尊的腰,把他往怀里一带,巨大的雪球砸在了那人的背上,砸的两个人一个踉跄,夜尊讶异的看着挡在身前保护自己的沈巍,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从前。

     有一次,夜尊想要摘果子给沈巍吃,就那么直愣愣地摇树想等果子掉下来,当时,一个碧沙果都能赶上面面一个头大了,可吓坏了一旁的嵬,当时嵬也是那样,把弟弟护在怀里,硕大的果子砸在嵬单薄的背上,疼的他龇牙咧嘴的,那时候,嵬也是摸摸面团子地小脑袋,温柔地安慰道:”别怕,哥哥没事的。“

     ”别怕,哥哥没事的。“沈巍摸着夜尊的脑袋,温柔地说道。

     嵬和沈巍的身影穿过万年的沧海桑田,在这一刻重叠在一起,熟悉的好像他从未离开过。

     夜尊低下头,使劲儿抽了抽鼻子忍住眼眶里泛酸的泪意。

     打雪仗最后以夜尊生气的聚起暴风雪吓得万妖慌张逃窜作为结束。

     是夜,夜尊默默的坐到沈巍的身边,篝火跳动,映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

     夜尊看着沈巍用一颗颗黑色的石子堆起一个小小的石洞,像极了那个万年前他们一起生活的石洞……

     ”你死之后,我有想过回大不敬之地,可是我找不到,兜兜绕绕了很久,我找不到大不敬之地了……“沈巍平淡的叙说着夜尊刚离开时的那段黑暗空洞的生活。 
  
    “……也许我们当初就不应该离开这里。 ”

     “那个时候我们怎么会知道呢?那时候我们还只是孩子。”夜尊实事求是的说。

      看着沈巍深沉愁然的脸,夜尊叹了一口气,语气里罕见的带着些许沧桑:“天命际会,世事难违,过去就像宣纸上写好的字,墨迹也被风干了……”

     篝火跳动着,火光明明暗暗的在两人的脸上打下扭曲的阴影,沉默许久,夜尊看着篝火若有所思的说道: ”白云苍狗,世事变迁,已经一万年了啊。”仿佛想通了什么,他冲着沈巍粲然一笑:“也许有时候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重新开始了。“

     沈巍愣愣的看着夜尊,呆呆地问了一句:”夜尊,我们真的可以重新认识吗?“然后没等夜尊回答,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郑重地说:”我叫沈巍,生在这大不敬之地,是天定的双生鬼王之一,现在他们都叫我‘斩魂使’。“说完,伸出左手。

      夜尊看着沈巍伸出地右手,愣了一下,随后明媚一笑:“我叫夜尊,算是前鬼王了,如今成圣,号彼岸君。”说着,左手搭上沈巍的右手。

       沈巍一个用力,把夜尊揽在怀里,颤抖着说:“哥哥和弟弟是一家人的意思。”

      “嗯,我知道。”夜尊闭上眼睛,就那么安静的待在沈巍的怀里,一只手轻轻拍着他颤抖着的脊背安抚着他。

       桑海沧田,世事变迁,后来啊,嵬长成了沈巍,面面长成了夜尊,我们都不再是最初的自己,但是我们是幸运的,我们还有机会重新开始,我会等你的眼里重新有我,哪怕会是下一个一万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终,一笑而抿。

        -TBC-

        病变上篇完结

        最后的两句自我介绍是对应前面——楔子

        请轻点吐槽“彼岸君”这个名字,我想不出别的了😂

---------------------------------------

好了,所有伏笔和铺垫到这里就结束了。由于剧情跨度比较大,所以打算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对应病变、恶化、初愈三个阶段。

预告:

     “夜尊,你到底怎么成的圣?”

     “骗子! 我们根本不存在未来了!”

     “沈巍,他已经不属于你了 ”

      “你是谁?”

     “杀了沈巍吧!”

    

     中篇【恶化】将于九月回归……

      

     我要先肝活动文了

    求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_(:з」∠)_

评论(22)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呐,丸子大人啊~🍡 | Powered by LOFTER